飞越大教堂

那个

这个菲尼克斯进浴室,按了三下沐浴液喷嘴,发现已经面临物资短缺,莫斯提马敲敲门,然后压下门把手探进头来:“不好意思刚刚用完了,给你取了新的进来——我没有睁眼哦。”

冷风和莫斯提马闭着双眼的脸一起进来,菲尼克斯抖了一下,她下意识想说给我滚,又想说谢谢,最后说:“放那里吧。”

“好好,我正在点外卖,你想吃什么?这家茶点有上新,好评率有百分之九十八,很不错哦。”

菲尼克斯说:“给我滚。”


莫斯提马正叼着一根可能是棒棒糖的棍看书,菲尼克斯擦头发和耳羽,再用梳子把一丝一丝的脉络厘清,最后洒一点护理喷雾。莫斯提马见她出来,解释:“我们这边不在配送范围啦……真是难办,还是出去逛街吧?”

菲尼克斯正在给自己套一件防水尼龙外套,想了想:“我们也不是没有存粮吧?”

莫斯提马说:“可是我还有一封信要送来着。”

菲尼克斯说:“今天不行。”

莫斯提马把书扣在自己大腿上:“啊……为什么?”

菲尼克斯话说出口就变成:“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闲。”

莫斯提马微笑:“嗯嗯也没有啦,该奖励我效率高才对?我和同事的感情联络得很好哦。”

菲尼克斯心说好个鬼,莫斯提马的女同事之一比较想把她大腿上的书抽走来拍她的头,不过书是个大开本,外封很硬又滑不太容易得手;另外看上去像哥伦比亚国家地理之类的东西,菲尼克斯怀有一点对于科普读本的敬意,也对读这个的莫斯提马产生一些新认知。她揉着太阳穴和周围一点微湿的头发说说:“那你和你的好感情同事逛街去好了——告辞,拜拜,打扰了,我还有三万字的报告要写。”

莫斯提马跳起来——书从她的腿上面滑下去,莫斯提马很迅捷地打个响指,书下落得缓一些,她用脚趾尖把它勾起来——对菲尼克斯说:“等等!”

菲尼克斯用脖子上搭着的毛巾擦头发,半转过来问她怎么了。莫斯提马说:“那晚饭我来做。”

菲尼克斯说随你,莫斯提马又给她看一则国家地理上关于毒蘑菇的文章:“我们上回在南炎采的那些还没吃吧……你觉得会有事吗?能不能帮我去厨房看看?”

菲尼克斯问:“你怎么了?”

莫斯提马正色:“逛街思念症。”

菲尼克斯说:“好的,祝你康复,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和拉特兰方面联络一下,现在就去通讯。”

莫斯提马抓住她的几根长长的尾羽,抿起嘴巴说:“等一下……你听我说,可以吗?”

菲尼克斯转过来,自己用手把红色的、流苏一样的长羽毛从中间捞起来,像梳有些散乱的马尾一样用手指梳理一遍,对莫斯提马慢慢慢慢叹了口气。

莫斯提马沉默片刻,她扯皮是不太需要经过思考的,所以此情此景要么是在酝酿一些比较严肃的屁话,甚至能够让好同事德克萨斯陷入忧郁——虽然德克萨斯本来就是蓝的;要么是在表演,会把监管人气得烧红耳朵尖——虽然菲尼克斯本来就是红的。她抱着大开本定定十秒,然后说:“其实人不是我杀的,我是说——”

“不用,不用。”菲尼克斯抬起手制止她,“冰箱里还有一个巧克力布丁,晚饭好好做,最好整点夜宵,我还有个视频会要打。”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