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大教堂

群里的口嗨整理一下,系法杖里的古神x莫,虽然后面一转菲莫了还有法杖菲云云。参考了《渔夫与魔鬼》

 

莫斯提马捡法杖,其实很大程度上是法杖跑过来让她捡,一个不知道名字的神被锁在这里很多年,试图诱骗一些人类。莫斯提马刚捡起来两根棍的时候,古神屏息凝神,不让别的同事发现,等到晚上莫斯提马一个人睡觉,法杖突然亮起来:哟,晚上好,您吃了吗?(古神不与人类交谈有些时日,从最近的人那里学说话语气。)

莫斯提马说:您好我吃了……请问您有什么事呢?哎,夜安。

古神高兴地说:选择你的痛苦吧。

原来古神被关在法杖里已经很多、很多年了。

第一个世纪的时候,祂说:如果有哪个好心人在这个世纪解救我,我就让他变成二十八翼大天使,永远享受主的福泽。

第二个世纪的时候,祂说:如果有哪个好心人在这个世纪解救我,我就让他拥有拉特兰主教的地位、财富、荣耀。

第三个世纪的时候,祂说:如果有哪个好心人在这个世纪解救我,我就让他的光环与双翼永远闪亮崭新,再也不需要清理。

然而祂一直没有获救,于是第四个世纪开始时,古神咬牙切齿地说:如果有哪个人解救了我,不论是谁,我都要让他生出恶魔的双角,赋予他痛苦的、无法挣脱的身份,让他永远永远不能得到祝福与理解。

在三千年多一点点的这个时候,莫斯提马捡到了法杖。

莫斯提马听完古神的话,问:您生存的历史是这样长,在法杖里是怎样熬过来的呢?

古神:你知道世界上一共有多少个质数吗?——祂此刻才想起来应该生气,因为祂刚刚数到第1.324884967657843336*10的6135次方个质数,结果被莫斯提马打断了。

莫斯提马说:真是对不起!您是否要从零开始了?

古神说:是从2开始!

……所以古神又回去数质数了,莫斯提马安然无恙。

 

两天后,被丢在杂货堆的古神被菲尼克斯发现了。

古神此刻心情很不好,很不好。祂发誓要让人类也尝尝被欺瞒的滋味,于是决定要让下一个捡到法杖的人类体味被最亲密的友人背叛。菲尼克斯看到两根棍在杂物之间微微发光,带有一点蛊惑人心的力量,走过去用手碰了一下。——值得一提的是她没有戴手套。

冰凉的、小蛇一样的寒气爬到菲尼克斯胳膊上,又溜到她的脑海里变成记忆画面:莫斯提马和蕾缪安接吻、莫斯提马和蕾缪安在能天使卧房隔壁玩拼字游戏还吃一个限量款的草莓味毛巾卷、莫斯提马对蕾缪安举起枪然后背着血淋淋的蕾缪安回家,凡此种种。那些血太鲜亮,那些场景太惊人,被强大的力量固定住,让她不由得确信这些就是真实发生过的。

但菲尼克斯的心肠是温热的,她没有因这些背叛与欺瞒而变得冷酷、仇恨,她收回手,发现自己刚刚指尖碰到的东西不过是一本印刷物,名为《神的1.324884967657843336*10的6135次方个质数》。而那两柄法杖正被她不知什么时候牢牢地抓在了另一只手中,吓得菲尼克斯赶紧丢掉。

她整理好心情,实际上内心忐忑得不行,去找莫斯提马:…………………………你最近有没有什么心理压力?

莫斯提马笑说:没有啊,我上周还和蕾缪安去唱k了。(上周,即菲尼克斯脑海中莫斯提马对蕾缪安举枪的这么一个时间段。)唔,菲尼克斯,你要不要一起?

菲尼克斯头皮发麻,觉得自己像被人抵住了后脖颈,又觉得事情已经到了一个自己再不做点什么拉特兰就要完蛋了的地步,只好硬着头皮说:呃。

她呃还没有呃完,冰凉凉的寒气嗖地穿梭在身体里。于是菲尼克斯上去拉过莫斯提马的手,把她一直带着的皮革手套摘掉,扣住她的手掌。随后她反应过来,发现如下场景:莫斯提马正在与自己牢牢掌心相对,十指相扣,神色像是欲语还休。

菲尼克斯跳起来,把莫斯提马的手扯掉,节节后退,最后一溜烟跑掉,然后去找拉特兰中枢:我申请监管莫斯提马。

中枢问:她做了什么事?

菲尼克斯不好意思说莫斯提马搞了她最好的战友一个还不够,也不好意思说自己处在被女同事非礼边缘,就想个别的说法:……她简直像是变了一个人。

中枢肃然起敬:你说的这个变,是怎样的变?

菲尼克斯抵着自己太阳穴:我稍后给您写一份报告吧。

 

莫斯提马方面,她被凉了吧唧的东西钻到脑海里,听到一位古神又笑又说:哼哼哼你落到我手里了,我将履行我的承诺,让你永远无法被理解。

菲尼克斯拿着空白表小心地回来,发现她性情大变的女同事现在生理状况也大变了,简而言之就是从角到尾都换了个人。她也不是不知道这方面的信息,被震在原地慢慢慢慢整理思路:原来脚踏两条船真的是会下地狱的。

菲尼克斯于是又回去报告:呃,莫斯提马她,呃,变成堕天使了。

中枢说:那你随便观察观察吧,每个月写三千字报告。她要是愿意出远门就让她去别的地方走走,要是不愿意宅着也没关系,记得去总务处申请一套护理手册。

菲尼克斯:……不是很懂。

中枢:唉,你没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吗?我们可忙着呢。

菲尼克斯:。好的。


中枢实在并非漠不关心,而是因为确有一些更重要的事情,譬如说和老朋友拉家常。

古神,现在可以变成一团蓝幽幽的灵体在空中转悠,去找拉特兰大天使:我已让你得到了这般宠爱,为什么背信弃义?

祂又去找我们拉特兰主教:我已让你得到了这般荣耀,为什么背信弃义?

祂又去找能天使,能天使的光环明亮、兴高采烈:我已让你得到了这般幸福,为什么背信弃义?

祂最后回到莫斯提马面前:你……你!你为什么让我给你讲故事?

莫斯提马:不好意思打扰一下,就是说菲尼克斯真的、真的,把你放出来了是吗?她甚至没有先远远地观察一下?

菲尼克斯回来,看见莫斯提马正在抱着肚子笑,此刻莫斯提马在她心中是一位危险的玩弄感情者、杀人疑犯、半个被拖入地狱的人、精神病罹患者。

她会在很久之后发现另一件事情:除了自己以外,其他人都睡得很香。

评论(2)

热度(19)